鹿茶茶ฅ

巴里斯先生:

亲爱的巴里斯先生:


    现在是夜里两点——是的,早已过了母亲规定的,淑女应该入睡的时间了——我在给您写一封短信。窗外在落雪,但您无需担心我会感到寒冷:我裹着披肩呢,何况这壁炉也烧得很旺。


   再过几个钟头,整座凡瑟尔都将为新年而欢笑吧。教堂里的圣歌声、坎吉拉人的歌舞声,当然也少不了凡瑟尔无休止的舞会。是的,我收到了萨坎家的新年舞会的请柬,并且,向您那绝无仅有的绿色眼睛起誓,这也是我唯一想要收到的。唉,用您的话说,这样对一位年长者讲话,是有些太过失礼了;如果不小心被妈妈看到了这些话,她也会说我失去了淑女的分寸。可是,还请您原谅我这小小的"作弄"吧。


    我已经写了很多行,却没说什么有用的东西。这又是我的一个坏习惯了,巴里斯先生,没有些东拉西扯便说不到正题上。但坦诚地向您讲,我只是想说一句新年快乐。这几个单词明天您站在舞会里,大概会说到嘴唇干燥发痛。不过,我今天特意早早回屋,就是为了第一个跟您讲这句话呀;看在天空女神(或者凡瑟尔法典)的份上,如果您这时是坐在早餐桌旁读这封信,请不要觉得我是在浪费您的时间。


    我似乎有些困了,您瞧,上一行字都有些歪了。那么,就此搁笔吧。反正,明天舞会上还要见面的呀。


                                               您诚挚的玛格达


又及:希望伊万能在明天六点钟——或者更早些——之前将信送到。虽然都是些无关紧要的话…我想占领您新年的第一封信。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