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茶茶ฅ

火焰与养料

她像火。


即使巴里斯大法官可以对凡瑟尔最为冗长的那些法律条文给出精妙的讲解,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身边的人们更多地觉得那位一夜间征服了舞会的(上流社会的,还有贫民窟的)年轻小姐像水一样。

当然了,谁也没法否认,当埃伦斯坦家的小姐用她温柔的双眼睇向你,用那含情的、暧昧的眼波抚摸过你的脸颊时——女神啊,那确实像极了珀尔湖潋滟的水光。


她像火,这样的念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种在他脑海里的。她明亮、活泼、舞步永远不会停歇;她骄傲、在凡瑟尔的社交场上姿态不可谓不张扬。


她在圆舞曲的节拍里抬起脚,让纤细的、在灯光的映衬下白的过份的脚踝从裙摆里滑出;她举起香槟,隔着一整个舞池遥遥举杯;在宴会场里,她的生命力永远蓬勃,简直叫巴里斯担心会耗光这片美丽的凤凰尾羽周身的养分。这年轻又肆意的女孩,究竟是什么在供养她的燃烧?

大法官为了寻求真理,也做了一些不太上得台面——但也不至于有罪——的事。他放下办公桌上的,即使在萨坎家的宅邸里也足以堆到天花板的待处理事务,驻足在舞会里,仿佛不经意般地听别人谈论她。啊,埃伦斯坦家的小姐,像花朵、像小鸟一样在凡瑟尔绽放,游走,吸引着每一位追随者的目光。


现在她向他走来了,向他问好。

她水莲花一样红润的唇瓣启开,轻弹舌尖发出第二声卷舌音,再以被吞咽一样的气音收尾,吐出他的名字——


B-A-R-R-I-S。


巴里斯找到答案了。燃料是一位仰慕者的心。


凡瑟尔的法典在他手中,他的法典却在她舌尖。


评论(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